魚游釣舟

純放文,主要活動在wb

林智燮x尹明珠


前言:看了太多优秀的剪辑,于是写了这篇文,多有私设,当作具美的平行时空看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尹明珠升官了。

 

虽然总算是升上了大尉,但离她所梦想的将军还有段距离。

 

身为司令官的女儿,却永远不可能成为父亲的继承人而不被寄予期望,原本要在医院执业的她,最后毅然决然报考了陆军士官学校,想要证明自己也能做得比儿子还好。

 

身为一位军医官,原本只要担心军人的健康安全,做好自己份内之事即可,但严肃的传统军人父亲,最近却似乎看上了一个菁英军官,对他很是赏识,虽然父亲乱牵红线也不是第一次了,但每次都把派驻外地这种借口用上的她,也渐渐地有些玩腻这些小把戏了。

 

尹明珠突然就想看看,能让父亲挂在嘴边的人,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 

 

林智燮刚从宪兵队调了过来,说好听点是职务调动,事实上就是因为得罪了队长而离开了原本的岗位。他的确渴望高位,但是人想要往上爬不是很正常的事吗?在军校时,他的成绩也是一等一的,因此顺理成章地一步一步晋升,这样的一帆风顺使他并不认为自己德不配位。

 

但是人总要摔一跤才知道痛,林智燮经历了宪兵队的事情后,突然就看清了争斗的本质,不过是谁甘于被利用,谁又不甘心地臣服罢了。

 

尹吉俊第一次见到他,是林智燮报到时入门的那一声「忠诚」,他抬头看了一眼,便从办公桌站了起来,邀请他到沙发上坐下。

 

既然有位军官要调来司令部,尹吉俊当然知道是为了什么,虽然已有耳闻那些家伙实在不怎么样,不过——这个林智燮倒是挺有胆识的,虽说服从军令是传统军人的基本要求,但对于不公不义之事,尹吉俊认为还是能变通一下的。

 

他观察着面前这个男人,见他挺直身板、目不斜视,眼睛里也没有任何做错事情的畏缩,不过眼底倒多了一分被世俗打磨后的悲哀,尹吉俊何其会看人,一下就了然究竟发生何事,翻开手上的简历,是菁英出身没错,也难怪这样的人,会有想晋升的野心。

 

有野心并不是一件坏事,相反地,尹吉俊隐隐地欣赏着他的胆识与经历。

 

「林智燮大尉。」

 

林智燮抬起头来,随后道:「是,司令官。」

 

「既然都来到司令部了,过去的事情就当作没有,」尹吉俊双手交握,看着他问:「你懂我的意思吧?」

 

林智燮沉默一会,随后抬起头来,回道:「谢谢司令官。」

 

「去吧,办公室已经准备好了,外头会有人带你去。」

 

他站了起来,随后抬头挺胸向尹吉俊行礼,「团结。」便转身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

 

尹明珠直直地破门而入,一进门却没看见尹吉俊,只有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喝茶,她愣住几秒,由于不想被外人看穿糟糕的心情,脸色便很快地恢复正常,而这位军官似乎是新来的,有些眼生,她从未在司令部见过。

 

那人仍是坐着,却放下了正在喝的茶杯,眼睛紧盯着她。尹明珠向来坦率,也不在乎男人的视线,甚至还悄悄地瞥了一眼他领口上的军徽——和自己一样是个大尉。

 

她想了想,突然忆起上个月尹吉俊偶然与她提起一个新调来的军官,说要让二人见一面,当时她对于这件事情,一如往常地并没有太大的兴趣,只是左耳进右耳出,但尹吉俊对于这件事情莫名地执着,并要求尹明珠今天一定要来办公室一趟,和那人见上一面,现在想来,面前这位应该就是那位军官了。

 

林智燮观察着面前这位戴着军帽的女人,一下便猜出了她是司令官的女儿尹明珠,放眼望去整个司令部,也就只有他的掌上明珠能够随意进出司令官办公室。他站了起来,尽管知道自己军阶与她相同,还是向尹明珠敬了个礼:「团结。」

 

未料她只是径自坐下,不过稍稍点点头,并没有向他回礼,林智燮想了想,她从小在那样富裕的家庭长大,有点脾气是很正常的,他看惯了高官的子女们,尹明珠这点脾气还算小的,尽管心底有点不太舒服,却仍是没有作声,只是将手倏地放下,又坐回了原本的位置。

 

办公室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,尹明珠看见他又拿起桌上的茶来喝,不自觉地观察着他,剪着一头利落的短发而露出额头,军帽整齐地被放在一旁,眼睛并没有看向她,尹明珠心里也大概猜到对方把她想成了骄纵女儿,于是以沉默的无视假装没有她这个人,这刚好踩到了她的底线,从小并无拥有父亲过多关爱的她,最讨厌被认作是所谓的「长官女儿」,更别说有人谣传自己新晋的大尉是靠父亲关系而得的。

 

「我说,林大尉,」尹明珠双手抱胸看着他,林智燮听见声音而抬起头来,随后便听得她问道:「你该不会把我当成那些柔弱刁蛮的女人了吧?」

 

他听了没有否认,只是微微耸耸肩,「尹大尉为何这么说?」

 

「你在无视我,从头到脚的那种,」尹明珠的语气有些不耐,嘴上也越来越刻薄,说:「别人可能不知道你为了什么来到这,但我却知道你是从宪兵队调来的,说起来,那些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。」

 

林智燮沉默了几秒,随后笑了出来,回道:「尹大尉说得没错,不过那些事情我做得并不后悔就是了,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」

 

「为什么?」她皱起了眉头,问:「你明明在宪兵队有大好的前途——」

 

「再好的前途也不过如此,」他自嘲地说:「妳知道职场吧?我觉得军队也像职场,只能说队长不过也只是在利用我而已。」

 

尹明珠看着他凄凉地笑了一声,随后又拿起茶来喝,顿时气焰大减,还想再问些什么,尹吉俊便从外头走了进来。刚进来的他看见二人都在,尹明珠和林智燮同时站了起来,随后向他敬礼:「团结。」

 

尹吉俊点点头,脱下军帽随后坐了下来,说:「好,你们坐吧。」

 

观察着自家女儿的脸色,又看了看安静坐着却从没看向尹明珠的他,心中猜想着想必两人方才已经进行了一场对话,但可想而知,过程中并不是相谈甚欢的气氛。尹吉俊清楚女儿的个性,她不是个会服从自己的人,聪明的她多半是猜到坐着的那人就是自己要给她介绍的林智燮,不由得心生反感才反应这么大。

 

突然,尹明珠站了起来,接着对坐在一旁的尹吉俊,面无表情地道:「司令官,我还有事,就先去忙了,团结。」

 

她说完正要往外走,却听见后头一声喊住了她,「站住。」

 

尹明珠停了下来,随后转身看向他,也瞥见了坐在原地的林智燮,尹吉俊态度强硬,不由得她有半分的质疑,「尹大尉,回来坐下。」

 

尹明珠握紧拳头,待在原地动弹不得,最后仍是妥协地回去坐好。她看着对面的林智燮,表面上脸色平静无波,但嘴角却微微勾起,像是在幸灾乐祸一般,要不是碍于尹吉俊的脸面,她的脾气可就没那么好了。

 

「正式介绍一下,这是刚从宪兵队调来的林智燮大尉,」他正式为彼此介绍,「这位是司令部的尹明珠大尉,前阵子才刚从外地派驻回来。」

 

林智燮尚未说话,尹明珠便先先声夺人,「林大尉,我是尹明珠,您好。」

 

看着她伸出来的那只手,林智燮开始琢磨着这个人又在搞些什么,看着她带点笑意的眼神,总觉得有些古怪,碍于礼貌,却还是将手伸了出去,「尹大尉您好。」

 

未料刚握到手的那一刻,尹明珠马上使力握紧,林智燮看着她那表面上淡然,心里却肯定对他咬牙切齿的样子,突然就觉得有些好笑,从前在军校的训练受尽多少磨难,这一点力气于他而言不过是轻如鸿毛,可是当他感觉到对方台面下对自己的报复,却不由得想,如果自己也用力地回握,那她的手肯定会很疼吧。

 

想了一会,本就不怎么大方的林智燮也不知为何没那么做,只是任由她使劲握着,最后假装友好的结束,心里却留下了对于尹明珠深刻的第一印象。

 

当然,也在放开后,动动手指舒展开来,却依稀感觉他的手心,似乎还留有尹明珠的温度。

 

 

尹明珠刚主持完军医官会议,便走了出来晒晒太阳,却远远地看见了林智燮正在训练士兵,他正插腰站着,虽只看得见背影,但想起他当时的眼神,此刻应该是瞇着眼睛专心盯着远方吧。

 

她突然想起那一日,自己用力握住他的手,没想到林智燮只是抿着笑,也没有对她的报复做出回应,尹明珠不懂他为什么不生气,甚至是再用力地回握也可以,但他就是什么都没做,但是这样的宽容又不像他的行事风格,这使得尹明珠感到困惑。

 

过了一阵子,林智燮结束训练,将士兵们解散,走回办公室的途中,便看见了她站在一旁,虽然尹明珠应该不太想见到自己,不过招呼还是要打的,于是停了下来微微点头道:「尹大尉。」

 

转身正要离开,那人却叫住了他,「喂,那天,你为什么会说队长只是在利用你?」

 

林智燮止住即将要迈开的脚步,转头看向她,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尹明珠有些不自在地撇过头,随后马上又看向他疑惑的眼睛,说:「我的报复已经结束了,这次是真心的在问你。」

 

他意会过来,接着偏头笑了一声,回:「想走得快一些,总会误入窄巷,这也没什么。」

 

尹明珠看着他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过了几秒才缓缓地吐出一句:「我只是不信,你这个人,会甘于被利用。」

 

林智燮听了,先是沉默几秒,然后面无表情地问:「尹大尉,妳了解我多少?我是个什么样的人,可不是妳见过一次面就能知道的。」

 

「我们什么时候能放下军阶聊?」尹明珠向前挡住他的去路,或许是那些他刻意隐藏的过去,有着自己不知道的实情,这总让她觉得,或许林智燮也并非如传闻中,是个利欲熏心的人,「不要大尉大尉地叫,非常倒人胃口。」

 

他看见那双倔强的眼睛,并且从里头发现了自己,盯着几秒后,才说:「如若抛开军阶,我们之间也毫无关联了。」

 

尹明珠听了他的话,愣了几秒,接着气得问道:「喂,你的脑袋是什么做的?木头吗?你看不出来我在对你示好吗?」

 

林智燮看着她那因为生气而胀红的脸色,突然脑袋打结,只问:「妳为什么要示好?」

 

这个问题,直到尹明珠气到不想再说下去,骤然转身离开后,在军校以第一名成绩毕业的林智燮仍然没想出答案。

 

 

虽然仍是想不通尹明珠到底在生气什么,但这件事情总像一团乌云在他的心中盘旋着,打网球时会想起、训练士兵时会想起,有几次去向司令官汇报,竟然萌生了想问他的想法,林智燮觉得他一定是疯了,还不如回到从前那个只一心想往上爬的自己。

 

林智燮正坐在办公室里盯着计算机,最近部队那边出了一点事情,他整天忙得焦头烂额,也终于没有时间再去想尹明珠的话,埋首于各种繁琐的申请表中,这时门突然被猛地打开,他一时顾不上,直到把正在看的那段文字浏览完,这才探头瞥了一眼,没想到尹明珠此时就站在他的办公桌前,一双明亮的眼睛正盯着他。

 

他愣在原地,有些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太忙,每天睡不到三小时,因此产生了幻觉,不然尹明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?没想到过了一阵子,那人不仅双手抱胸,还开口对他说了话:「怎么?觉得这次变成被司令官利用了吗?」

 

脑袋如同那日一般地打结着,他反应不过来,只是本能性地回:「嗯?什么?」

 

「打起精神吧,看你这副样子,」尹明珠看着他如此失魂落魄,压根就没想到会是因为自己的缘故,只是递出了手中的公文夹,说:「有位上士训练时开放性骨折,我评估过后认为需要到市区的大型军医院就医,这是申请外出单。」

 

林智燮接了过来,看了一眼便在上面盖了章,尹明珠看着他的动作,过程中没有一丝犹豫与刁难,于是挑眉问道:「你就不问问我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?」

 

他抬起头,将公文夹再次递了回去,只是回:「不必。」

 

尹明珠停在原地,并没有打算要走的意思,林智燮注意到她的视线,重新抬起头来,随后问:「还有什么事吗?」

 

「没有,就是觉得,你的态度也差太多了吧,」她低下头想了想,随后耸耸肩说:「算了,或许善变的不只有女人吧,我先走了,团结。」

 

她转身离开,直到将门一声关上,林智燮才停下动作,又往门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 

然后,突地就往后一躺,莫名地笑了出声。

 

 

林智燮调过来后,尹吉俊非常赏识他,将许多重要的事情交付给他,看这势头升少校是迟早的事,有些眼红他的军官便开始私下议论,说他是为了权势才接近尹明珠,还把她进入他办公室的事情说得绘声绘影,好像两人什么都已经发生了。

 

只要在人堆里,流言从来就都止不了,就连司令部也是如此,林智燮不在乎这些话,却对尹明珠感到有些愧疚,鉴于她的无辜,去尹吉俊办公室的时候,他总是会莫名地观察其神情,但对方驰骋军旅好歹已有数十年生涯,要猜测他的喜怒哀乐实在过于困难,于是梗在喉里的某些话,他是想说也说不出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尹吉俊何其敏锐,感觉到他低头又抬头的动作频频,只是瞥了一眼问:「有话要说?」

 

「是,司令官,」他面向尹吉俊,随后道:「关于最近的流言,我很抱歉。」

 

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,原来是指这个,「这有什么?难道那些事情我遇得还不够多吗?下属总爱猜测上属的心意,这件事情,我以前也做过。」

 

「是的,」林智燮想了想,终于将话说了出口:「其实我比较在乎尹大尉。」

 

尹吉俊听了,马上将眼神移了过去,只是沉默地看着他,而林智燮从说出口的那一刻,就没打算要隐瞒,只是挺身坐好,等着他的回答。

 

过了半晌,尹吉俊才悠悠地问出一句:「林大尉,你现在是在对司令官说话,还是在对尹明珠的父亲说话?」

 

「我想,两者都有,」他思索了一会,才说:「之前我惹尹大尉生气过,就算想破了头,仍然不知道到底为了什么,但是这次,我对她的愧疚与担心事出有因,这点我还是很清楚的。」

 

尹吉俊默默良久,心里对于尹明珠的态度大概有底了,这么好强的女儿,会对一个人的话语产生情绪,甚至还在对方的面前表露出来,这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。

 

由于乐见其成此发展,于是尹吉俊打算推他们一把:「她就是这样,对于某些流言,表面上毫不在意但心里总是会受伤,甚至可能会想,你接近她是不是只是为了讨好我。」

 

林智燮愣在原地,不知道该做何反应,尹吉俊只是笑了笑,随后说道:「好了,我也要忙了。」

 

他如梦初醒,随后只是站了起来,行礼说道:「团结。」

 

望着林智燮离开的背影,尹吉俊真没想到他得帮女儿到如此地步,同时在心中暗暗地想,如果他的野心能用在尹明珠身上,两人或许也不必耽搁那么久了。

 

 

 

尹明珠才刚从市区的军医院回来,一抬头便远远地看见林智燮在营区内焦急跑着,好像在找什么人似的,交代完一旁的军医官事情,她立刻好奇地走了过去,正巧与他迎面撞上。

 

「你在找谁?」尹明珠觉得他那副着急的样子有些陌生,心中隐约有些在意他找寻的那个对象,表面上却仍是波澜不惊,只问:「有那么急吗?」

 

林智燮停下脚步,微微喘着气,很快地便平复下来,他望着她,也没有说什么话,突然就开始转身走着,待在原地的尹明珠只听得他一声「跟上来」,即使什么都不清楚,却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。

 

她跟着他来到了司令部后门,那是一个隐蔽的树林下,林智燮看着就站在自己面前的尹明珠,却一言不发,搞得她有些疑惑,于是问他:「喂,你到底怎么了?」

 

「现在,就抛下军阶来谈,」林智燮将军帽脱下,随手将其用力地丢到一旁的树丛中,尹明珠回头见状愣了一下,接着便听得他说:「尹明珠,我绝非是因为司令官而接近妳,以前的我或许会做这件事情,但是如今的我,绝对不是这样。」

 

望着他无比认真的神情,还有因脱帽而被微微弄乱的头发,尹明珠眼见烈日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,林智燮却如一座山似的巍然不动,不曾言说却又异常坚定的心意使尹明珠的心有所触动,她突然就笑了出声,随后无奈地摇着头,往身后的树丛走去。

 

林智燮的脸色渐渐变得和缓,望着她走入树丛,弯腰将自己的军帽捡起,接着又重新站在他的面前,她低下头,林智燮顺势看了过去,发现她的睫毛随着眨动而轻轻扑着,又彷若目睹此刻尹明珠投入的样子。

 

尹明珠抬手将帽上军徽沾到的黄土拍了拍,随后偏过头将军帽一把戴在头上,最后双手抱胸,开口说道:「那天我真的很生气,好几天实在睡不着觉,仔细想一想我到底在生气什么的话——」

 

她望着他,认真地问:「我看起来像是会随便对不喜欢的人示好的女人吗?」

 

林智燮发现,只要遇到她,自己灵活的脑筋总是会猛地打结,过了几秒,他才后知后觉尹明珠的意思,随后不可置信地问:「妳想的和我想的,是一样的吗?」

 

「喂,你这个笨蛋,」尹明珠皱着眉不满地问:「我怎么知道你此时此刻在想什么啊?」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总之,」林智燮看着她微愠的脸色,偏头抿出一抹笑,随后说:「如今我们应该是心意相通的人了。」

 

尹明珠听见他这样说,嘴角藏不住笑意,却还是端正脸色,问他:「嗯?你是什么意思?要追我吗?」

 

林智燮没有回答,只是望向戴着自己军帽的她笑而不语。

 

「不说就算了,我走了,」尹明珠越过他身边,接着马上又转身对他说:「不跟上来的话,你的帽子就不还你了。」

 

他听见尹明珠的话,不由得笑出了声,立刻追了上去,在她周遭边绕边说:「喂,我可是很会跑步喔,追上妳不用多少时间。」

 

尹明珠偏过头笑,接着对他挑眉道:「那就来试试看啊,林智燮大尉。」

 

「喂,不是说放下军阶说话了吗?叫我林智燮!」

 

于是从那之后,每当呼唤你的名字,都总像在说着一声声:喂,我喜欢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