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游釣舟

純放文,主要活動在wb

我和嫂子見面了的那些事

你发现过上司的哪些秘密?

 

查看共3527个回答

 

作者:不是春子玉子是宇彬

 

我现在有点慌。

 

此刻我正和上司(以下称大哥)的女朋友面对面坐着,我惴惴不安,大哥有些不习惯,三人中看起来只有嫂子最从容。

 

关于我们三人为何会同在一个餐桌上,这还得从前阵子说起。

 

从罗州来到首尔打拼的我,经历误打误撞的入行,最后跟了大哥这个上司。起初对他的印象就是每天喝酒,但在这个如同染缸的圈子里,他不赌、不嫖,除了先前的一个女人,也没看见他和谁在一起过。

 

但是事情在突然之间就变得有点不太对劲了。

 

我的工作内容简单来说就是提着一个袋子,然后跟着大哥去收钱,偶尔也要付出一些体力活,但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,直到我回了一趟老家又上工的时候,站在店前等着大哥,结果迟迟没看到他,最后实在忍不住打电话过去,他却以为今天是星期日。

 

那时,我隐约听到有个女人的声音说:「今天是星期六。」

 

然后我就觉得,哦——但是呢,大哥的事情我向来是不会管的,即使看到了也装作没看到,一味地装聋作哑就可以了。

 

最后大哥当然还是来了,也没说任何话,一来就用跑的,后来去下一间店时,路上塞了车,我正觉得无聊,也感觉到坐在后座边喝酒边频频看向车阵的他有些着急,过了一会,他突然对我说:「下车吧。」

 

「什么?」我还疑惑着,马上往后一看,那时的他已经解开安全带,打开了门说:「用跑的。」

 

我当下也没有什么想法,依循本能地回:「好。」

 

于是我们穿越重重车阵,跑过大街小巷,收完了下一家店的帐,出了门依旧继续用跑的到目的地。到这里我开始怀疑自己了,平时坐在车上老是懒得动的他,说一句话可能都嫌累,但他此时居然用跑的去工作,结合刚刚那个女人的声音——我觉得我可能发现了大哥的秘密。

 

但我不敢问。也不想问。

 

不过,其实到了奔跑这件事情我还不是很确定,直到后来大哥去到最后一家店。那里的老板和他关系不错,应该算得上是能说话的朋友,当时我们发现店里正有个女人在闹事,当初是大哥带着经理去讨钱的,全公司大概都知道这件丢脸的事,于是在东窗事发后被炒鱿鱼了,她对此怀恨在心,到店里打伤了经理。

 

当下她一看到大哥,马上拿着酒瓶冲了上去,大哥当然也不是吃素的,三两下就制伏了她,无论是谁遇到这些事情,心情可以想见当然是烦躁的,尤其我能感觉到他急着去见某某人。

 

他以这样的情绪进入办公室,而我则是习惯性地看了桌上的钱,很明显少了许多,我都知道的事情,大哥当然更加心知肚明,他恨铁不成钢地叹气,早已看穿了那位老板的秘密,在这个圈子,几乎不是赌就是嫖,那人就是前者。

 

旁边刚好有一面镜子,我瞧见大哥往那看了一眼,随后缓缓地凑近。当他咬着牙的下巴起伏着,这时外头还充斥着那个疯女人的叫声,于是我大概知道了等一下将有一场暴风雨来临。

 

果不其然,在他仔细地审视自己的伤痕时,低下头后又觉得实在气不过,于是越过我跑了出去,见状的我赶快跟上前,便看见大哥一把拉过那个疯女人,并将她压在墙上,质问她凭什么自己欠钱不还还搞失踪,却要他有礼貌地上门去请她还钱?他发了很大的脾气,说话时嘴巴气到颤抖,平时他哪是这样?门一关一顿拳头就解决了,用得着白费力气和她说这些狗屁话?要不是还顾念对方是个女人,看着大哥的表情,恐怕砍上她好几刀都算轻的了。

 

说实话,我也搞不懂这些人到底在想什么,没那个屁股就不要吃那个泻药不就好了?总是爱打肿脸充胖子,欠钱还钱天经地义,也没有人逼妳入店消费啊。

 

处理完了那个疯女人,大哥转身走向办公室,开始毫不留情地翻那位老板的抽屉,这种时候我只需要静静地看着,因为无论那位赌徒怎么用尽心机藏钱,大哥总会将那些钱找出来,果然在他的哀求声之下,大哥三两下就翻出那些钱在哪——被他剪开沙发底部,用袋子藏在了里头。

 

其实当时的我还真有点想笑。

 

大哥将纸袋举起接着往下随便一倒,一张张的钞票便掉落了下来,这是很正常的结局,一点也不意外。我上前去捡起那些钱,耳边听着大哥和那位老板的对话,原来这些钱他不是要拿去赌博,而是要拿去还迫在眉睫的债务,但这些话听在大哥的耳里,不过都只是辩解,并不会因为他的卖惨而同情他。

 

离开店里,回到公司点着钱,会长发现了大哥脸上的伤痕,提了他身手有些退步的事情,又问了几句他喝酒的情况,他只是不置可否。再次坐上车时,他依然拿出置物柜里的酒罐来喝,他总是这样,闷闷地喝着酒,彷佛酒比那些漂亮的女人还美味,我从后视镜看了一眼,感觉得到他此刻焦躁的不安,接着他似乎从哪里收到了讯息,我大概知道接下来他要去见谁,于是问了一句:「要送你去哪里?」

 

他看了我一眼,随后又低头盯着手机几秒,接着有些懊恼地将头靠在椅子上,似乎在思考些什么。

 

这种时候就不必再问,他想告诉你自然会说,不必急于一时的回复。就这样到了下一个红灯,我突然听见声音,转头一看发现他钻进了副驾驶座,拉下面前的小镜子,又仔细地看着自己脸上的伤痕,不过瞧了几秒便又甩了回去,最后靠在椅子上不说话了。

 

直到这里,我才真正确定——他一定有女人了,而且肯定是很喜欢她的那种,只可惜,和他并不是一个世界。

 

我们停在了一家居酒屋前,他只是看着却不进去,很明显就是为了脸上的伤痕,说到这里,相信是个人都知道他有女人了,这难道还不够明显吗?平时他和人打架时,头破血流也不是没有,就算受了刀伤也没见他皱过一次眉头,但这次却为了一道小伤痕就变得异常焦躁,甚至还罕见地对着一个女人生了大气,我在车上呆坐着,突然就有点好奇,那个让他变成如此的女人到底是谁,肯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。

 

当然,我还没有胆子大到,去对自己的上司私生活指手画脚。

 

他想了很久,也看了很久,能感受到他的犹豫与退缩,但这些可能都抵不过他想见那个人的心,于是低下头叹了口气,便轻轻地推开门下车,我当然没有八卦到留下来看他,于是开着车便走了。

 

后来,能发现他的状态变了很多,不仅开始在白天收钱,有时独自坐在后座时也会听着音乐浅浅地笑着,甚至常常收到讯息也不回复,只是看着然后一直笑,身为一个待在他身边已久的旁观者,完全能感受到他正在被爱包围着。

 

当然,有了女人之后,他有时会忘了收钱的时间,一开始我会在店门前等他,后来便直接去他在的地方等他,他起初似乎觉得不妥,叫我下次别过去了,于是我便继续像往日一样在门口前等他,直到后来有一次,他主动打电话叫我过去,之后就一直维持这种模式,久而久之,这似乎变成了一种无言的默契,不过即使过了这么久,我仍然没有见上嫂子一面,倒是有一次在偶然间,远远地从后照镜瞥了一眼她的背影,除此之外也没有任何印象了。

 

回到正题,今天一个人在家休息时,看了一部关于亲情的电影后,突然变得很想家,想一想也是有阵子没回去了,鉴于上次他真的让我回家,还拿了一些钱给我,我想着这件事有过先例,于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打电话给他。

 

所幸一接起来,他的语气似乎还满开心的,我心里想大概有点机会,于是开口问了他。

 

结果他好久都没有说话,我想着他的性子不是会为这种事情生气的人,行不行肯定都会直接回答,于是一直拿着手机认真听,突然,我听见一个不是他的声音,也不晓得在说些什么,但又觉得那个声音莫名熟悉,还来不及细想,他便对我说:「臭小子,回家前先过来一趟吧。」

 

我听了几乎要痛哭流涕。想着这是大哥的恩赐,也不管到底叫我过去干嘛,只看了他传来的地址后,便赶紧整理一些行李,又随手抓了件外套就立刻冲出家门。

 

结果就是眼前这副情景。

 

第一次见到嫂子,还不太敢一直盯着看,只敢迅速地瞥了几眼。她长得很好看,短头发,化着一点妆,为我倒酒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扭捏,倒是我低下头很不好意思地接过酒杯,偏头一饮而尽表达尊敬——其实也说不出来到底哪里特别,总之嫂子和店里来的那些女人很不一样就是了。

 

到了这种场合,其实我还是有点胡涂的,一方面不知道为何大哥要叫我过来,另一方面又对初次见面的嫂子感到有些紧张,说是请吃饭,但感觉结束后我只会消化不良。

 

大哥在一旁看着,可能是他从来也没遇过这种状况,看上去似乎也有些苦恼,犹豫了一会,才伸出手为我们介绍彼此:「那个,这是我……同事——」

 

这时嫂子很专注地一直盯着我,这让我更紧张了,于是一听到大哥提到我,我那时也不知道怎么了,总是控制不住自己,突然就站了起来对她鞠躬,大喊了一声:「嫂子!!!!!!!!!」

 

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,丢脸已经显得多余,安静了几秒,我只好假装没有看见餐馆里其他人的目光,默默地坐下,顿时想挖洞把自己埋进去的心都有了。可是嫂子居然笑了出来,我都不知道她到底是在嘲笑我还是其他心思,我和大哥互看一眼,他叹口气后摇了摇头,只将脸偏向一边,像是根本不认识我一样。

 

我抽了抽嘴角,心想:真是谢了,大哥。

 

这么尴尬的局面,还是嫂子先打破僵局,她说话温温柔柔的,态度也很落落大方,只是好奇地看着我的眼睛问:「你是不是很紧张?」

 

我只是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

这时一旁的大哥终于发挥了介绍人的职责,默默地摸了摸眉心,随后说道:「美贞啊——」

 

没想到这时我和嫂子异口同声地回答:「什么?」

 

我愣了一下,一转头便马上和嫂子对视,我在脑中快速地想了想现在到底什么情况,后来才意识到:原来嫂子叫美贞。

 

自从我改了名字后,大哥似乎不太喜欢,一直以来,他都是春子、玉子地叫,还叫过一次美贞,反正他有时叫那个、有时叫这个,所以只要听起来像是在叫一个人的名字,我都一律当作他在叫我。

 

于是我终于理解了,原来我曾经被当成嫂子,阿西。

 

我开始觉得大哥应该有点后悔叫我来了,可是我更后悔,我就不应该说要回家,我回家干嘛?好好地待在首尔不好吗?当个哑巴打工人不好吗?

 

嫂子微微挑了眉,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而大哥现在就是非常后悔,无敌后悔。

 

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
 

我看了看问我的嫂子,又转头看了眼大哥,他一脸放弃,捂着嘴摆摆手,示意我可以回答。

 

于是我尽量让自己不要像个傻子一样,清清喉咙后回道:「我叫金宇彬。」

 

「金宇彬……」嫂子意味深长地点点头,随后笑着说:「我一直有点好奇子敬的朋友,今天刚好有机会,就叫他请你过来了。」

 

朋友?我狐疑地看了一眼旁边的他,心想:请问你是边缘人吗?还轮得到我当你朋友?

 

大哥冷冷地扫了我一眼,提醒我不要乱说话,我只好艰难地想了一下,随后吞吞吐吐地回答:「大哥他……很照顾我,呃……人也很好,做事也很认真!」

 

妈的,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啊!我懊悔得肠子都青了。

 

实在不敢去看大哥此时的表情,总觉得会提早遇见世界末日,于是只是低着头不说话,接着便听见他对嫂子说:「美贞啊,这饭还是下次再吃吧。」

 

不不不不不别再吃了!我真的跪下来拜托你了大哥!我真的真的不想回家了!!!!!

 

没想到这时,嫂子竟悠悠地问了他一句:「怎么了?你不想让我认识你朋友?」

 

我愣了一下,随后抬头看向嫂子,她明亮的双眼看着大哥,而他却突然说不出话来,气氛突然就变得有点尴尬,那大概是我第一次,见到大哥被一个人拿捏——重点是他看上去居然还很高兴,因为随后他只是低头笑了出来,表情完全没有任何不悦,反而还有种拿嫂子没办法的感觉。

 

当时的我还在震惊当中,却见他撑着头对嫂子笑着说:「妳继续。」

 

我诧异地看着他,就没见过他这么弱的样子——不对,正确来说应该是:他是心甘情愿在一个人面前示弱。

 

顿时感受到了单身狗兼打工人的辛酸。

 

但是坚强的我又仔细想了想,嫂子刚刚那番话不正是在为我说话吗?观察了大哥对嫂子的态度,那我此时还怕什么?金宇彬,你的人生就只横这一次,估计之后大哥是死活都不会让你见嫂子了,那你这次不横更待何时!

 

我突然就有点感激嫂子,衷心地谢谢她收服了大哥!简直是拯救了地球——不!说是拯救全宇宙也不为过!

 

于是我开始心安理得地和嫂子聊天,饭也比较吃得下了,反正有她罩我我还怕什么!

 

言谈中,能感觉到嫂子很关心大哥,但是他平常似乎不会对她说这些,也是,如果以后我有了女人,或许我也不会想让她知道我在做什么吧。所以我虽然有些放肆了起来,但还是知道什么话该说、什么话不该说,加上平常只有工作时会和他相处,对于他的私事,其实也不是真的特别了解。

 

离开餐馆时,嫂子和大哥为了饭钱争了半天,都抢着要去结账,别人看了恐怕还以为他们爱我不得,但这个故事不应该是这么演的,于是我站了起来,识相地说我来付吧,没想到嫂子竟对我说:「我自己付。」

 

我看着她的眼神,于是拿出钞票的手指默默地缩了回去,乖巧地将皮夹放回外套里。

 

在线等:嫂子好可怕怎么办??????

 

我和大哥站在门外,等着嫂子结账,我抬头看了一眼他,发现他正望向我,方才得意的劲全没了,开始识相了起来,只是讨好地对他笑了笑。

 

大哥双手抱胸,看起来不晓得是什么情绪,只懒懒地骂了我一句:「臭小子。」

 

我有些委屈地回:「是你叫我来的。」

 

他听了只是瞇着眼瞧我,突然,在生与死的缝隙之间,我的救世主嫂子推开门走出来了,看着大哥走上前去温柔问她话的样子,我在心中谢天谢地谢嫂子,从此以后嫂子就是我的神!

 

两人说完话,嫂子突然跑着往另一个方向而去,大哥在后头喊着她。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但应该不是什么两个人闹别扭的事情,因为他一直看着嫂子的背影,直到她转入一条巷口,才缓缓地走到我身边。

 

过了一会,他突然开口问我:「怎么样?」

 

我的小脑袋瓜快速地转了转,随后发挥了我的求生欲,于是回:「嫂子对你很好,你也对她很好。」

 

他哼了一声,像是我在说什么蠢话,但语气中又带着点得意,说:「废话。」

 

这时嫂子回来了,她向我走了过来,手中拿着一个礼盒,对我说:「听说你等等要回老家,这是一些小心意,你带回去给父母。」

 

我愣愣地接过,随后看了一眼大哥,嫂子感觉到了,于是转头看向他,他突然笑着对我说:「下礼拜见。」

 

还没回答完,他便转身先走了,嫂子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状况,于是和我轻轻点点头,我立刻对她鞠了躬,接着目送他们两人离开的身影,看上去聊得很高兴。

 

想起方才大哥那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我为自己方才放肆的样子欲哭无泪。

 

造孽呀——

 

从此,首尔就是我的家。

 

发布于20:05‧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推荐阅读

 

《请问罗州现在长怎样》

 

《关于我不小心撞见冤种上司哭唧唧这件事》

 

评论

 

查看全部358条评论

 

赞同4K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